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9
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,环保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。那些水资源问题、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些很庞大也很长期的问题,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从身边小事入手,从社区做起,从自己做起,每个人做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改变,但汇集起来却是不可估量的环境品质提升。
我们开始在自己的社区中探索,看看哪些东西是可以探究的,我们曾想过探究外卖食品安全,但考虑到范围太小,只局限于碧桂园学校。也曾想过探究污水,但是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整个碧桂园的污染问题。所以最后,我们便注意到了了立在街边默默无闻的垃圾桶,我们仔细观察这些垃圾桶,发现它们都分为两个垃圾桶,绿色的是投放可回收垃圾的,黄色的为不可回收垃圾。对此,我们感到了好奇,并上网查找有关垃圾分类的信息。
我们知道了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高昂的,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。据统计,1979年全国城市垃圾的清运量是2500多万吨,1996年城市垃圾的清运费是1.16元/吨,是1979年的4倍。目前,被西方国家广泛应用的另一种垃圾处理方法就是焚烧。经过高温焚化后的垃圾虽然不会占用大量的土地,但它不仅投资惊人,并且会增加二次污染的风险。二恶英这令人谈“恶”色变的剧毒致癌物质,就是垃圾焚烧后产生的主要气体成分之一。
此外,无论填埋还是焚烧,都是对资源无谓的浪费,我们不断地把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,又把他们埋掉或烧掉,我们将来的子孙在哪里生存?
了解到这些以后,我们确定自己探究的主题就是垃圾分类调查,通过对社区垃圾分类现状的调查,呼吁人们主动给垃圾分类,举手之劳,改变地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