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分类作文600字 篇4
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班,就要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了!”老师站在讲台上,宣布了这个消息。
“垃圾分类,一共分为四种,第一种……”这一节课,老师讲了一节课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。我牢牢地记在心里,打算回家和妈妈好好探讨探讨。
回到家,我看到妈妈正在清理家里的垃圾。所有的东西都被她扔在了一起。她看到我回来了,说:“欣妍,你帮我把垃圾扔出去吧。”她一边说,一边把所有的东西都塞到一起,递给我。
我想起了老师在课上给我们讲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,于是,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垃圾不可以随便塞在一起的,它也有“家”的,它们可以分为四种,第一种是可回收垃圾,它包括纸类、金属、塑胶、玻璃等,第二种是……”我还没说完,妈妈就打断了我的话:“哎呀,行啦,吵死了,垃圾就是垃圾,有什么不同嘛?真是的,快点去扔垃圾!”
看到妈妈听不进去,我就放下垃圾,开始跟妈妈讲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:“垃圾分类有许多好处,它能减少占地面积、能减少环境污染,还能利用再生资源,把废品变为宝。它一共分为四大类:可回收垃圾、厨余垃圾、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。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纸类、金属、塑胶、玻璃等;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剩饭剩菜、骨头、菜根菜叶;其他垃圾主要包括砖瓦、陶瓷、渣土等;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、废日光灯管、过期药品等。如果我们不进行垃圾分类的话,垃圾占据的地方就会越来越大,而且还会招来虫蝇,严重影响环境。难道你想让我们的国家变成一堆垃圾吗?”
妈妈听完,对我说:“我知道了,那我们现在来把这些垃圾分类吧!”我点点头,开始帮妈妈一起把垃圾分类。
如果你们也不想让我们的国家变成一堆垃圾的话,那就行动起来吧!垃圾分类,从家里开始!